纯情派 wid:752961

08

 

    真是温暖啊……像是初夏阳光的具体化一般,可以抱个满怀…审神者又带回了什么好东西吗……等等!

一期一下惊醒过来,这次他一睁眼,就对上一双盛满笑意的灿金眼眸。

“鹤丸殿?!”刚刚转醒的一期,嘶哑着嗓子小小的惊呼出声。

“没想到我们丸威风凛凛的一期哥睡着是这个样子的啊……”鹤丸说的意犹未尽,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“我、我、我睡着有说什么或干什么奇怪的事吗?”一期羞愧的恨不得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但是他眼前只有鹤丸的笑颜。

越是清醒就越是羞愧,因为姿势实在是太过暧昧。大约是昨晚自己无意识的睡着而鹤丸转醒把自己弄上了床,然而狭窄的单人床要睡下两个成年男子十分困难,于是造就了他们现在这个相拥的姿势。

鹤丸虽是好心然而、然而……一期也不知道应该然而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紧张羞愧,也不知该作何反应。只是他鼓动的心跳声,越来越大,想要跳出胸腔一般。

鹤丸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异常,没再说什么,也没有什么别的动作。

狭窄的单人床上,只有两人的吐息互相交错着。

 

“鹤丸大人,您醒了吗?”乱的声音从门外响起。

鹤丸幸灾乐祸的眯起眼看着一期。

——糟糕!忘记弟弟们早上要来了。

一期小声对鹤丸说道,“等等!”然后快速的从床上爬起来,整理了下衣服。最后又坐回了鹤丸的床边,才点头示意鹤丸可以出声了。

目睹这一切的鹤丸笑的更加灿烂。他坐起身来,清了清嗓子,终于忍住笑意,开口道,“我已经醒了。”

“那个,一期哥在您这里吗?”

“一期啊,”鹤丸说着看了眼在一旁正襟危坐的一期,“他在我这里。你们进来吧。”

隔扇被打开,粟田口们挨个的走了进来,然后围在了鹤丸的床边。

药研看了一期一眼,露出一副果不其然的神情,叹气道:“一期哥……”

“我,我也是刚刚才来。”一期连忙打断了他的话,然而还是心虚的不敢看向弟弟们,只好把视线转向鹤丸。

鹤丸连眼角都带着笑意。那笑意那样熟悉——一期暗叫不好。然而却听到鹤丸道,“他确实是刚刚才来。”

一期在心中长舒一口气。

“那个、那个”五虎退抱着小老虎,唯唯诺诺的说道,“我们其实是来看望鹤丸大人的。”

“我们听药研哥说了一下之前的事”平野接话道。

短刀们表情严肃,恭恭敬敬的朝鹤丸行了一礼。

“真的是,非常感谢鹤丸大人。”短刀们齐声道。

别说是鹤丸,连一期都被吓到了。

——自己让弟弟们这么担心吗……这可是真是……让人悲伤又充满幸福。

一期阖着眼,有些感慨。能够拥有肉身,实在是一件极大的幸福。能够将情感传达给想要传达的人,又会是何等的幸福呢?

“啊,这真是吓到我了……”鹤丸悠悠说道,“我其实也没干什么,你们的哥哥已经足够厉害了。”

这时,博多拿着一个看上去应该是礼物盒之类的东西走上前,递给了鹤丸,“这是我们送给鹤丸大人的礼物。”

鹤丸受宠若惊道:“我可以现在打开吗?”

短刀们点头表示允许。

鹤丸打开箱子的时候,只觉得眼前一亮。因为底层的小判真的在闪闪发光。粟田口的礼物多种多样,甜点,御守,风干的花瓣书签,贝壳手链,眼镜,药瓶试剂,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,他未曾见过的折纸。

他拿出一只,有些疑惑的向他们问道,“这是……?”

“这个是主上教我们折的纸鹤。”秋田似乎有些紧张,“鹤丸大人,不喜欢吗?”

鹤丸笑的温柔,眯起眼看着这些可爱的礼物,像是长叹,却又带着怅然,缓缓说道:“不,再也没有比这些更好的礼物了。”

短刀们闻言,脸上才渐渐露出笑容,连声音都轻松愉悦了几分,说着,“我们不打扰鹤丸大人休息了……还有,一期哥你也要多注意一下身体。”然后从手入室鱼贯而出。

手入室里又只剩他们两人了。

一期看着鹤丸手里拿着的纸鹤,轻声道:“这次真的让弟弟们太担心了。不过也如弟弟们所说,真的非常感谢您,鹤丸殿。”

鹤丸把盒子放到一边,从床上起身下地,边穿上衣服边对一期道:“最后是你带我们出来的不是吗?”他朝着跪坐着的一期伸出手,“感谢这种话,就不必再说了。”

一期笑了起来,把手搭在他伸出的手上,“是啊……但是我还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该如何诉说。”

鹤丸一把拉起他,轻松道:“想说什么、想怎么说,都无所谓啊。反正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慢慢想,不用着急。”

 

鹤丸和一期一起走出手入室的时候早饭时间已经过了,但是烛台切还在饭桌旁弄着什么。

鹤丸凑上前去,愉悦道:“让我来看看为我准备了什么?”

烛台切把乌冬面摆到了他的面前,“这个。”然后他又把另一碗摆到了一期的面前,“这是你的。”

鹤丸摇着头,有点儿抱怨似的,“我这么久才回来,你就用乌冬面来迎接我吗?”

烛台切敲了一下他的脑袋,“这可是短刀们的心意。”

“诶?”一期和鹤丸皆是一惊,然后又笑了起来。

鹤丸正吃着面,听到烛台切的低沉着嗓音,小声问他,“据说你见到了伊达大人是吗?”鹤丸动了动筷子,有挑起一些面,转动起来,“那不是真的伊达政宗。不过啊……那个眼罩真是跟你的一模一样。”然后继续吃了起来。

烛台切又对一期说,“换做我的话,估计也很难离开那里吧……”他拍拍一期的肩膀,像是鼓励般的说道,“所以你做的真的足够好了。”

一期轻笑了一下,“因为有鹤丸殿一直和我在一起的缘故吧。”

“对了,”烛台切补充道,“吃完饭就去和主上报告一声吧。她也很担心你们俩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”审神者宽慰着一期,“没有人知道那究竟是怎么回事,你不要多想。最近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鹤丸你也是。”她看向一旁的鹤丸,眼神带着担忧与哀伤,低声说道:“你回来时候的样子可吓坏我了。”

鹤丸笑的若无其事,轻松道:“惊吓是人生中必须的嘛……”

审神者叹了口气,一副“真拿你没办法的”的样子,走到他们身前,往他们手心里塞上了御守。

“当时没有把你们召回,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……”审神者说着,竟慢慢的抽泣起来,“我、我实在不是一个好主上……”

身为刀剑的他们作为刀时基本于男人打交道,自然不擅长应付女人,更别说是正在哭泣的女人。两人好生一番安慰,才渐渐止住了审神者的哭泣。

“主上果然年龄还不大吧?”鹤丸出来的时候发出这样的感慨。

一期却只是淡淡的笑着,语气有些惆怅,“可能是人的感情更为丰富吧……?”

“或许吧。”鹤丸随意答道。

“对了,鹤丸殿”一期像是想到什么一般,“晚上有空吗?”

鹤丸看向他,“有啊。”

一期有些犹豫,还是开口问道,“我想和你聊一聊关于那个‘大阪城’的事,可以吗?”

鹤丸轻笑,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

又是玄月当头,就如同那一晚一样。

“虽然您说过不需要感谢,”一期把茶点端到鹤丸面前,“但是我还是很想感谢您。一直陪伴我身边,引导我。”一期浅浅的笑了起来,“虽然是我结束了那个大阪城,但是解开那个局的人,是您啊。”

鹤丸接过茶点,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,赞叹道:“味道很棒啊!”,然后插起一块送到一期的嘴边,“你也尝尝。”

一期看着鹤丸变得坚定的表情,还是张开嘴吃了茶点。然后鹤丸才接着说道:“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呢?”

“什么可能?”一期不解。

鹤丸躺倒在这长廊上,看着乌青的天空,“我和药研醒来是你的选择。”

“我也是猜测而已。没人知道队长碎刀是什么样子,会不会是因为,队长不会碎刀,直接成为了时间溯行军呢?就像没有人知道时间溯行军是怎么产生的一样。我就说说我的想法吧。”

“时间溯行军的任务是篡改历史——而我们在‘大阪城’时的任务是保卫大阪城。然而夏之阵是必然会输的。”鹤丸看了一眼一期,过了一会儿才继续道,“所以我们保护大阪城,为大阪城而战,其实也算是在篡改历史——如果赢了就篡改成功了,输了,那么就是输了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我说的这么回事,但是从当时那个真田的态度来看……我总觉得你斩杀了德川家康,就会引发什么严重的后果。或许我潜意识里是在害怕你堕转吧……在那个假象里,我都是靠着哪些浮光掠影的回忆和虚无缥缈的感知进行判断的。老实说,那个时候我唯一坚定相信的,就只有你而已。”鹤丸坐起身来,笑着对一期说道,“说我一直在陪伴你,但是你也一直在陪伴我啊。”

“鹤丸殿……您真的想了很多啊。”一期愕然,长叹一声“而我当时,竟什么也没有察觉到。”

鹤丸轻松道:“不能怪你啊。我还有另一个更不可思议的念头。”

“我一直觉得在那场距离,我是你的理智。而药研是你的警戒线。鲶尾,骨喰,厚,都沉睡在藏刀房,这就是最大的提示了。六把刀里,可能因为你是队长,所以你必须经历堕转的过程。我们或许都不需要经历那个过程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和药研都醒了。”

“虽然我和他都无法回忆任何事,但是有没有可能,我和他就是你对自己的警告呢。我不属于大阪城,我知道关于伊达军的事,最重要的是,你信任我。或许我就你那时的理智也说不定。”

“而药研,他更加不会属于哪里。现在想想,就算我当时什么都没有发现,我觉得你看到药研,可能就会回忆起来过去。或者进入藏刀房,也会发现真相。”

鹤丸看着一期蜜色的眼眸,认真道:“我一直认为,无论如何,你都会带领我们走出那场火焰的。”

鹤丸的灿金眼眸有魔力一般,一期看的竟有些慌神。晚风轻抚,吹的树影婆娑。

“您是我的理智吗……这真是一个十分好的推理呢。”过了许久一期才缓缓的开口。

“谢谢您,鹤丸殿。”谢谢您给我一个这么美好的解释。

鹤丸哑然失笑,“你这爱感谢的习惯啊……”

一期也笑了起来,然后悠悠的诵起诗来:

“随露珠凋零,随露珠消逝,此即吾身。”

“大阪的往事,宛如梦中之梦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25)

© 💮 | Powered by LOFTER